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晓亮:增强企业精细化管理的执行力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0:59:30    论文专区
      企业精细化管理固然有赖于管理制度的健全、管理方案的完善和管理标准的细化,但更重要的是全体员工的执行力。员工是否具有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落实管理要求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本身就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目标明确,把握计划的精准性。将“明确、准确、精确”作为强化管理的奋斗目标,提出今后工作将围绕全面推进各级管理人员管理方式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经营思路由外延型增收向内部挖潜型降本转变展开。同时,要求每个单位制定月工作计划书、重点工作执行周计划推进汇报、每名员工按单项任务落实日计划,所有工作计划要根据公司实际和阶段性工作特点布置和下达,让全体员工明白公司的总体目标是什么、什么时间应从事哪些工作、每日应完成哪些指标与任务,做到公司、部室、区队、员工对计划层层分解落实。
       二、过程监管,保证执行的精准度。将生产、技术、经营、后勤、党群等工作实施分线管控,先后制定、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建立闭环式倒推目标责任制,将涉及生产、安全、销售等所有环节的工作进行量化,要求各负责人每天掌握主管工作进度,采集具体数据,实施跟踪管理。专门成立工作质量评估领导小组,定期对工作进程、质量动态和工作人员执行力等方面开展督导评估,确保过程管控到位。
       三、勤于对标,找准检查的精准点。在执行环节进行有效督导控制的基础上,注重以检查方式来检验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力争通过不间断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对照既定目标和先进标准进行有效修正。在生产环节,针对班前班后会质量,重点检查员工着装、精神状态、个人防护用品和工作任务交底、安全交底、技术交底等相关内容。围绕提升领导干部素质,对管技人员工作作风、技术学习、深入一线、谋划思路、劳动纪律等情况开展抽查,做到人人工作行为能控、可控。
      四、落实责任,实现考核的精准化。要求每项工作完成后,都要进行总结回顾,严细考核,落实责任,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对于工作完成的结果,按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把员工的工作业绩与月度工资奖金、与评先评优等挂钩,对工作靠后、各项任务指标不能按期按质完成的单位负责人实行问责和谈话,将领导人员的工作业绩与选拔任用有机结合,运用奖罚分明的管理机制,促进员工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和职业素养。

作者:开滦集团宏丰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 安晓亮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