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学党史巧用“加减乘除”力促提质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1:07:47    矿建勘探
     【本网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学党史成为了全国上下的主旋律。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立足发展实际,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巧用“加减乘除”,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促进该公司提质发展焕新颜。
       “加”强主体责任落实。该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及陕北矿业公司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分阶段详细安排部署,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政治责任的落实;同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狠抓国有企业治理的主责主业,以对标管理和KPI考核为抓手,坚守安全环保底线,细化生产经营各项举措,盯紧成本利润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各级管理人员职责,严格考核,不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减”少安全隐患。安全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效益优先、高效生产”的发展理念,始终牢记“海因法则”的深刻含义,着力从人、机、环、管等各方面入手,形成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该公司各职能部门明确职责界限,对标对表不断提高职工规范操作的业务技能水平,鼓励基层区队自主排查治理隐患,创新性的开展各区队“找茬式”互检,重奖重罚,倒算倒逼,以“刀刃向内”之姿、“刮骨疗伤”之态向各类安全隐患亮剑,着力打造本安型矿井,为该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基垒石、保驾护航。
       “乘”势而上提振士气。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柠条塔公司紧跟时势,深刻领会党中央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精神实质,着眼当前工作安排,放眼长远发展规划,坚持“安全、高效、务实、创新、绿色、智慧”六大理念,紧盯“1168”发展战略和党建“五个一”工作目标的具体要求,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党史学习中寻找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支撑和精神支柱,营造“感恩过去、珍惜当下、展望未来”的公司发展主格调,以学促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全员士气,提高工作实效。
       “除”掉管理漏洞。该公司瞄准一流服务型机关建设工作目标,广泛开展“对标一流、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改进作风”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打造创新型、实效型、服务型机关。各职能部门“一对一”包保基层区队,多次深入基层区队调研,抓管理、堵漏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先后完成了战略规划、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三大类制度汇编,使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并立足工作实际,先后成立了智能化建设、党的建设、对标管理等12个工作专班,形成工作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该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开好头、布好局。


本网通讯员:张朋涛 梁 鹤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