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屯矿工会精心打造服务职工新阵地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1:46:34    局矿快报
     【本网讯】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屯矿工会坚持服务职工不停歇,创新发展赢满意,全面深化优化工会服务建设,精心打造三个服务职工新阵地。
      该矿工会在井口建设集文化书籍、健身锻炼、血压测量、应急药箱、饮食服务、缝补衣物、粘补胶靴、心理疏通、意见征集等为一体的具有更广泛、更贴近、更便捷、更满意的新时代“娘家人工作室”新阵地。在采煤区和机电区、掘进区和开拓区、通风区和运输区、生产准备区等四个职工宿舍楼,以及制修科车间建成“贴心人服务室”新阵地,配置了红外磁疗艾灸仓、全自动按摩椅、理疗烤灯、理疗床、足浴盆、真空拔罐器等,为腰肌劳损和椎间盘突出的职工进行理疗按摩服务。增添了血压计、温度计、速效救心丸、降压药、创可贴、纱布、胶带、医用酒精、感冒药、痢特灵等药品用具,完善了“医用药箱”和应急药品,为职工身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配置了乒乓球桌、臂力器、哑铃、健腹轮、健身车、健身拉力绳、跳绳、俯卧撑架等健身器材,定期组织小型文体赛事活动,以发放物质奖励为引领,逐渐形成强身健体常态化。
      在井下采掘一线和人员集中的作业场所,创建“三箱一板一台”小家服务新阵地;即“应急药箱、饮食物品专用箱、服务用品用具箱,安全卫生保健知识看板,现场交接班工作台”。
       “应急药箱”内配备了医用塑胶手套、纯棉弹性绷带、网状弹力绷带、三角巾、止血带、高分子急救夹板、医用酒精、烫伤软膏、医用胶带、酒精药棉、防水创可贴、不沾伤口无菌敷料、不锈钢剪刀、血压计、温度计、速效救心丸等应急救护用品。“饮食物品专用箱”内储备了面包、压缩饼干、火腿肠和瓶装矿泉水。“服务用品用具箱”内储存了洗洁精、洗衣粉、毛巾、脸盆、针头线脑、粘补胶靴用具等。
      “安全卫生保健知识看板”,做到及时宣传、定期更换,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地区安全风险、岗位应知应会、健康知识提醒、职业病和腰间盘突出危害防治等内容,做到耳濡目染,常换常新。
       “现场交接班工作台”,提供桌子、圆珠笔和记录本,重点交接当班出现的机电故障、安全隐患,以及接班人员需要引起重视的注意事项,记录班组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消除问题,持续改进。 


本网通讯员:李吉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