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两化融合”初显效 创新创效正当时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1:58:33    矿建勘探
     【本网讯】山能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积极推进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坚持思想引导,规范考核,创新创效,激发职工队伍内动力,推动工区安全稳定高效发展。
      该工区积极贯彻落实公司、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转变思想认识,树立“质量就是效益根、岗位就是效益源”理念。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查摆及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存在的不足,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查找工作管理短板,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完善《皮带工区完全市场化管理办法》《皮带工区班组绩效考核制度》《材料费用控制管理办法》,做到上标准、抓细节、严考核、树形象,不断提升市场化管理水平。坚持每月“一分析一总结”,以安全管理、生产经营、创新创效、岗位价值等关键要素为切入点,综合分析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日清日结”“班清班结”运行质量,提高全员劳动效率和生产效益。
      该单位以现场改善为目标,持续抓好6S管理,重点明晰管理人员、各班组长职责分工,全面开展职工行为隐患、“六乱”整治、管控风险排查,加强现场求实检查,形成程序化、常态化、闭环管理模式,确保现场安全监管全面到位。积极完善岗位工种计算办法,调整单项工作量价格,明确班组岗位职责,完善施工划分标准,对班组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严格生产过程控制,责任细化到人,奖罚兑现到人,全力推动班组工作内容指标化、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考核数据化、工作管理系统化。
      该单位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第一动力,积极推动“双入双创”“两化融合”落地,组织开展创新创效竞赛活动,以追求价值最大化为目标,倡导“人人是创客、全员都创效”理念,建立“创客”档案,以区队活动经费、车间工会经费、市场化工资等资金经费来源,为职工队伍开展发明设计、革新创造等提供资金支持及奖励。鼓励职工队伍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践,改进或创造新的工艺流程、工器具,改变作业方式,降低劳动强度,提升安全运行质量。截至目前,《胶带硫化接头自来水加压系统》《plc保护控制箱改造》《皮带机尾保护显示装置》等5项创新创效项目进行申报。 


本网通讯员:董 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