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耿村煤矿节支降耗首季创效919万元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2:01:08    局矿快报
     【本网讯】4月9日,笔者从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耿村煤矿企管科了解到,面对当前经济形势,该矿注重念好“管理经”,紧抓节支增效主线不放松,通过开展科技创新,严格绩效考核,层层严抓细管,第一季度节支创效919万余元,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舆论引导“不缓”。该矿利用排版、电子大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思想工作。基层区队坚持时时讲节约、处处讲节支,每天利用进班会讲解降本增效方面的有关内容和举措;成立宣讲团,组织团员青年、协管员深入区队、班组,向职工讲清企业面临的形势和现状、机遇和挑战,大力宣传开展降本增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使全体职工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赚来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和成本意识,积极投身降本增效活动中去。
       督查力度“不减”。该矿严格规范材料计划使用,对各区队领用的材料物资从计划、审批、发放、使用、库存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管理,为各种材料建立了领用台账和使用卡片,并每天安排专人下井到用料现场进行清点材料使用情况,使各种材料与帐、卡、物相符,有效杜绝了材料的丢失浪费和仓库积压现象。坚持全面预算管理,建立材料管理分级考核制,由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做好超前预算、过程检查,将材料使用量化到班组、岗位、个人,确保材料消耗控制在预算指标以内。
       挖潜方式“不板”。该矿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建立挖潜长效机制,以控制材料消耗、提高计划准确率、降低成本投入为突破口,强化材料管理制度、节支降耗奖惩办法,将指标分解落实,层层专递压力。此外,在废旧材料管理使用上,该矿制定了统一的材料堆放、上架定置管理标准,把各种材料进行分类码放挂牌管理。开拓队把抓好回收复用、节支降耗工作作为重点,落实材料回收奖励制度,及时回收护掌棚锚盘及废锚杆,有效避免了材料浪费,规范了材料管理, 一季度全矿仅材料费节约创效118万余元。


本网记者:李艳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