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全管理有“巧招”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2:08:20    人物展示
     【本网讯】 “安规执行好、巡检频率高,工艺三对照,一样不能少,手摸查张力,眼把疵点找……”4月10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捻织一厂布机丙班挡车工马冬丽正在班前会上诵读该工段编写的《安全操作五字决》。
      在班前会上对组员诵读《安全操作五子决》,是该班组创新安全管理方法、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的一个缩影。
      为筑牢安全防线,该班组通过让职工诵读《安全操作五子决》,开展“今天我是安全员”活动,举办“安全故事会”等方式,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
      “‘今天我是安全员’活动让我们从被检查者变为了检查者,使我们能更好地了解安全管理者的心态,也更明白安全的重要性。”该工段员工张晓亚说。
      在让员工通过角色变换增强安全意识的同时,自今年3月份开始,该组还利用每周安全例会的时间,举办“安全故事会”,让员工讲述自己或身边发生的安全故事,共同分享、共受启发。
     “有一次我在16#车处理毛丝,习惯性一只手去口袋里抓剪刀,结果剪刀头朝上,差一点就扎住手。”“有一回上夜班,我开叉车运白坯布时,由于太匆忙,没有看到地上有一块皮子翘起来一下子挂住了托布台,吓得我直冒冷汗……”4月9日,该工段员工肖芳、张国副先后给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安全故事。
      纱剪必须头朝下放置在口袋里;电动叉车行进时要看清地面及两侧环境,慢速缓行。安全员张宁在听完这两个安全故事后,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下自己得到的启示。
      通过一系列贴近操作现场、贴近生产实际的安全教育,该工段“争当本质安全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良好的安全操作环境促进了该工段产量、质量水平的稳步提升,连续三个月获得产量、质量综合评比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网通讯员:赵顺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