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美国煤炭抢占中方市场,澳大利亚矿主怒不可遏,抱怨被白宫坑惨了

煤炭资讯网 2021/4/12 11:18:28    矿业新闻

  据俄塔斯社4月11日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方煤炭正在抢占澳大利亚空出来的市场。在过去的5个月中,美煤炭大肆出口东方,二澳大利亚煤炭却经历断崖式下跌。澳大利亚原本还希望白宫给自己做主,没想到美方却抢了澳大利亚的市场。当然堪培拉也不敢拿白宫怎么样,只能抱怨一下,被白宫坑惨了。

  

  2020年10月份开始,国内开始减少实用澳大利亚煤炭,海边一度有超过80艘运输澳大利亚煤炭的船只等待卸货。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煤炭后,美方的煤炭开始进入市场。在过去的5个月中,美方煤炭大量进入国内市场。今年2月份,美方出口到华的焦煤是30万吨,2020年10月份这个数字还是0。果然白宫一点都没有变,吸盟友的血一点也不手软。去年减少从澳大利亚进口农产品后,美加两国的农产品出口量就开始大增,法国红酒很不客气的抢占了澳大利亚空出来的市场。对澳大利亚来说,在涉及到经济利益时,没有一个盟友时可靠的。

  

  为白宫冲锋陷阵,积极充当反华先锋,澳大利亚损失惨重。统计显示,澳大利亚每年向华出口600万吨到700万吨煤炭,是澳大利亚出了铁矿石之外最大的出口产品。但去年澳大利亚在疫情问题疯狂的污蔑抹黑,并不断的发表不当言论,遭到反制。澳大利亚煤炭、畜牧制品、大麦和龙虾等很多产品都遭遇出口下滑。澳大利亚是受到白宫的鼓动,积极反华的,但是遭到反制后,白宫没有提供任何帮助,并且还抢占澳大利亚空出来的市场。目前澳大利亚煤炭大幅度降价才能出口到印度,并且数量也很有限,堪培拉只能抱怨被白宫坑惨了。

  

  白宫坑盟友并不是第一次,加拿大就吃过这样的亏。加拿大同样是白宫的坚定盟友,获得美方授意后扣留华为公司CFO。2018年12月份开始,加拿大出口到华的大豆产品有严重的质量问题,国内开始停止进口加拿大大豆。加拿大年产大豆超过600万吨,向华出口占总量70%,停止进口后,加拿大大豆面临无处销售的困境。白宫没有帮助加拿大,美方的大豆开始抢占加拿大空出来的市场。美方大豆向华出口量开始大幅度增加,2019年出口额度增加了226.9%。

  

  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认为自己是白宫的盟友,就觉得高人一等,认为白宫可以做得事情我也可以做。但实际情况是,白宫能够做得事情,堪培拉不一定能够做。白宫只是将澳大利亚当做一颗棋子,需要他去冲锋陷阵,但是不会为堪培拉出头。当澳大利亚遭到反制后,那些所谓的西方盟友或者站出来从口头上对堪培拉表示一下支持,但是该抢的市场还是要抢。澳大利亚不仅遭受经济损失,还会成为国际社会的笑话。



来源:网易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