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煤矿运营公司:支部书记述职要过“三道关”!

煤炭资讯网 2021/4/12 15:36:12    经验交流
    【本网讯】“邵书记,你的支部述职报告过关了吗?”,“沒有,被公司党群部打回来了2次,我要按反馈清单落实哩”!这是陕西蒲白矿业煤矿运营公司两名支部书记谈支部工作时说。 
      第一关:规定动作。近期,为了筹备开好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廉述职会议,煤矿运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制定述职评议考核清单,要求基层支部书记要围绕贯彻落实2020年党建工作有关部署,紧扣党建工作任务进行汇报工作。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清单共分九大项,其中有党风廉政、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支部发挥的作用,党建标准化、谈心谈话、党建融入一个中心的落实、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民主评议等情况,支部书记都要在述职报里逐一体现出来。
       第二关:数据作支撑。为使党建工作负有实效性,他们在“实”字上下功夫。要求支部书记在撰写述职报告时必须以数字为支撑,有几名支部委员,有几个党小组,有几个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谈心几次,大走访活动走访职工多少次,为困难职工办了哪些实事,解决了哪些问题职工反映如何?党员一帮三效果咋样?支部重大问题研究,解决哪些问题都要体现出来。写好述职报告,支部书记要上报到党群部进行审核,不过关的,党群部按照考核清单内容列出反馈意见让其进行整改。
       第三关:图文并茂。为了体现真实性和现场感,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采取的是ppt式汇报方式,要求图文并茂来检验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而且有现场感一目了然说明问题,同时,也是对支部书记一年来,党建工作好与不好的最好验证。
       在谈到基层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时,煤矿运营公司党委书记刘建峰说“述职报告就是支部书记的成绩单,通过述职报告体现出一年来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评出优秀和不及格,奖优评差。今后,我们要紧跟时代的发展,紧扣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工作交出满意的答卷,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本网通讯员:李向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