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引领全球绿色债券销售热潮

煤炭资讯网 2021/4/6 10:11:26    焦点话题

     据新华社北京电  国际数据供应商路孚特公司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绿色债券发行规模超过美国。

  路孚特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发行了规模约157亿美元的绿色债券,为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总金额约为去年同期的4倍,引领全球绿色债券销售热潮。

  统计数据还显示,美国一季度发行了大约150亿美元绿色债券,同期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是去年的3倍。

  路透社援引新加坡星展银行分析认为,绿色债券的繁荣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经济企稳复苏。同时,中国制定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相关政策也发挥了助推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中国绿色债券存量8132亿元人民币,居世界第二。中国绿色金融资产质量整体良好,绿色债券尚无违约案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