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煤化运营公司领导深入项目部督导检修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1/4/6 20:39:12    领导访谈
     【本网讯】4月1日,陕西蒲白煤化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段广全带领安全管理部、生产服务部相关人员冒雨前往建庄项目部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


        4月1日,建庄项目部洗选厂按照建庄矿业统一安排全天停产强制检修,各项检修项目有序安排进行。10点左右,公司领导段广全带领安全管理部、生产服务部相关人员到达项目部,下车后直接进入现场检查停产检修项目及现场监督措施落实情况和检修工作进展。在项目部经理陪同下,段总首先检查了“210破碎机”更换齿辊待验收情况;对陕煤建更换过程进行了简单询问,叮嘱项目部经理认真总结陕煤建更换“齿辊”经验办法和不足,形成成熟的“齿辊”更换操作规范及流程,在今后的“齿辊”更换中争取自主完成更换。 


      随后,段总重点对车间设备设施完好及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设备环境安全设施必须要设专人时时检查确保完好,设备检修维护施工结束时必须同步完成防护设施的恢复,否则就不能开机生产!”每到一个岗位,段总除检查设备情况外都要查看设备运行台账,同时指出:“项目部要重视设备运行台账管理,设备运行台账必须要如实记录,必须能如实反映设备运行状态、维修保养情况、存在问题及处理结果,”只有做细做实设备运行台账和菜单式检查维护记录,才能更大发挥设备效能、提高设备使用寿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在检查当班检修项目时,段总详细确认起吊拆卸等方面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安全技术措施的贯彻学习现场进行了询问,对作业现场拆卸配件摆放位置、作业人员安全通道及安全退路提出了指导要求,要求所有拆卸配件摆放,首先不能影响安全施工,再是不能影响安全通道和操作人员退路,必要时拆卸配件及时运出作业场所,给现场施工创造更大更安全的操作空间。
       检查结束后,段总听取了项目部管理人员对自身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自查汇报。对建庄项目部3月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项目部管理方面的不足,他强调;一是项目部管理人员要面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自己在本职岗位是怎样做的?应该怎样做?二是项目部管理人员要树立“任何工作都是给安全工作打基础”的理念,将安全管理简易化、直接化;三是要创新警示教育模式,开展模拟同行业典型事故案例活动,用真切的事故案例回放让职工查找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形成思维冲击,树强安全意识;四是设备管理要科学、群策群力、多想办法提高机修工岗位技能,变被动抢修为主动维护,努力提高设备完好率、降低设备事故率;五是项目部管理要持之以恒,看准了的事情就要坚持做好,任何工作都要“抓头、抓尾”,不能半途而废;六是项目部管理人员要增强创新意识,只有创新才会进步、才能提高,管理能力才会提升、员工才会得到实惠。


本网通讯员:苏金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