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5地区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

煤炭资讯网 2021/4/7 9:09:34    要闻

         据Mysteel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已有5地区发布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河南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检查

        时间安排:3月31日起至今年11月底。

       大排查要专题开展,制定大排查计划,逐月逐矿按计划进行,严禁以日常隐患排查、一般检查或监管监察部门检查代替大排查工作,对煤矿开展自查自改不认真、走过场的,要推倒重来;对企业没有按要求开展的,要按照有关制度进行提醒、约谈、通报。

山东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近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山东省能源局联合下发紧急通知,对山东省所有煤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这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看不到、想不到、查不透”和“看惯了、习惯了、干惯了”等问题,主要针对煤矿企业和正常生产建设煤矿采、掘、机、运、通等主要系统,瓦斯、冲击地压、水、火、煤尘等重大灾害超前治理情况,瓦斯抽采、石门揭煤、巷道贯通、采空区密闭、井下动火、放炮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的排查整治,通过对问题隐患的查找和处理,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重大风险,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事故。

贵州进一步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及煤矿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的认识,不能将其等同于一般的检查执法活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领导小组,并进一步细化方案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定期研究推进,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各排查检查组下矿检查前,要制定详细的检查方案,按照《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实施方案》和煤矿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确定检查内容,明确检查路线,对全系统各环节进行深入细致排查检查。每次排查结束后,要逐矿形成“监管排查报告”,指出煤矿企业、煤矿存在问题,做出处理处罚决定,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

甘肃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明确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坚持以“两抓一推”为统领,以“一通三防”和“打非治违”等为重点,在前期开展大排查和强化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基础上,对煤矿企业及正常生产建设煤矿,从即日起至2021年底,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检查、重点督查方式,重点对煤矿和煤矿企业自查自改、加强煤矿安全监管、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推进智能化建设改造、安全教育培训、外包工程管理、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矿井瓦斯防治等情况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

陕西部署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决定从3月1日至6月30日,对全省正常生产、建设、停工停产煤矿和停工停产整改煤矿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执法检查。

落实规章制度措施方面,重点对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煤矿和榆林地区大面积悬顶试点煤矿“一矿一策”灾害治理顶层设计方案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依法依规生产建设方面,重点对“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违规转包分包等情况进行检查。落实安全重点工作方面,重点对大排查、灾害普查核查、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我的钢铁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