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开大集团党委开展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 助推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1/4/7 21:48:1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开滦集团公司“两会”精神和实业发展公司党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转变观念、担当作为,逐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劳服系统整体稳定,开滦开大集团党委组织开展“解放思想 助推改革 保持稳定 谋求发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系列全会精神,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管技人员政治理论学习、班前会等途径,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信息交流、组织答题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劳服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

二是开展形势任务宣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贯彻落实“聚焦新任务 推动新发展 再做新贡献”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要求,开展贯穿全年的形势任务宣讲。围绕内情外势讲清企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围绕重点任务讲清本单位工作思路举措,围绕改革发展讲清干部员工的主力军作用,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提高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坚定信心、实干笃行,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思想保证。

三是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开展“六个创新”大讨论和立项攻关活动。围绕实业发展公司党委“深化改革创新年”主题,以改革发展为主线、以和谐稳定为目标,在劳服系统开展以创新思想求“适应”、创新思路求“达变”、创新管理求“动力”、创新服务求“品牌”、创新市场求“效益”、创新分配求“和谐”为主要内容的立项攻关,凝聚两级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聪明才智,创新思路方法,助推劳服企业产品产业专业化重组、提质降本增效、安全生产技术创新、信访稳定等重点任务取得实效。

四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探索改革新路径。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劳服企业间设备、技术、资金和人力等资源共享机制,变过去的“单打独斗”为“组团发展”,降低企业内耗。探索劳服企业专业化重组途径,按照“适应市场、顶层设计、试点推进、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原则,确定在矿山支护产品、矿用安全电器、服装制作加工、设备修理、建筑工程安装、餐饮服务、煤类副产品销售、劳务派遣等行业进行专业化重组,提高转型发展能力。



本网通讯员:武启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