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集团保卫(武装)部:聚焦“四项教育”升华“四心” 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再上新台阶

煤炭资讯网 2021/4/7 21:58:43    经验交流

  【本网讯】2021年以来,开滦集团保卫(武装)部把党史学习活动作为夯实队伍思想根基,推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四项教育”,引导全体保卫人员牢记为民初心,坚守红线底线,激发奋进动力,为保卫队伍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一、聚焦政治教育,锻造“忠诚之心”。一是坚持“绝对忠诚”不动摇。党总支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内容,确保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夯实了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是抓好“关键少数”做表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总支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既要带头学、更要带头讲。截止目前,支部书记累计讲授党课4次,切实发挥了“关键少数”学在前面、走在前列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固本培元”夯基础。精研设置“课程表”和“时间表”,罗列任务清单,稳步推进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等专题,开展集中讨论4次,同志们谈体会、抒感言,共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200余篇,真正做到学有成效、固本铸魂。

   二、聚焦党史教育,坚守“为民初心”。一是以史为鉴,感悟思想伟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教育全面融合,同步制定学习计划,统一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专题教育读本,按部就班抓好个人自觉和集中学习,通过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渠道,引导同志们学思践悟、振奋精神、推动工作。二是以史凝心,康续红色基因。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同志们深入李大钊纪念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因地制宜开展革命教育、传统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全面激发党员的政治情怀、爱国情怀、职业情怀,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不断迈上新高度。三是以史促行,践行为民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准确把握“学党史”与“办实事”的内在辩证关系,始终把激励斗志、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赢得员工群众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党史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统筹结合,全面展现开滦保卫队伍“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有力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活动以来,通过各种形式累计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50余件次,有效提升了广大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聚焦警示教育,永葆“敬畏之心”。一是上好“思政课”。组织收看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为主要内容,引导同志们汲取深刻教训、保持警钟长鸣,起到了很好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二是上好“公开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引导同志们正确看待查纠整改工作,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主动向组织交待问题,坚决破除“蒙混过关”“看客旁观”等错误认识,达到了直击要害、触及灵魂的警示效果。三是上好“查缺补漏课”。定期对同志们学习教育出勤、笔记等情况督导检查,通过组织测试等方式,逐人逐项评估验收学习效果,发现问题立查立改、跟踪问效、及时补课,确保不走过场、全部过关,从而实现了覆盖全面、人人达标。

  四、聚焦英模教育,激发“进取之心”。一是树好身边典型。对照标准,面向一线、优中选优,深入挖掘选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形成老典型示范引领、新典型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二是激发干事热情。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方法,引导同志们深刻理解、深入践行新时代英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并组织开展了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梳理差距不足20余条,全部制定改进措施。三是讲好为民故事。聚焦“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以及辖区治安形势,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系列防范宣传活动,通过利用报刊、网络、“大美开滦”APP,集中展示保卫工作新成果,进一步树牢了开滦保卫队伍忠诚奉献、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本网通讯员:马 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