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北邯郸监察分局三项措施管控整合煤矿安全风险

煤炭资讯网 2021/4/7 22:02:02    安监动态
     清明假期,邯郸监察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工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防范整合煤矿事故目标导向,采取三项措施严格管控整合煤矿安全风险。
       一是认真研判风险,提前谋划部署。对整合煤矿逐矿分析矿井灾害程度、煤矿采掘部署、安全系统、重大灾害治理、安全监控系统、入井人数等现状,全面研判整合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制定清明期间的监察执法计划,将辖区2处建设矿井和2处停产矿井列为重点监察对象。
       二是紧盯重点头面和关键节点,精准把控重大风险。紧盯前岭公司启用东风井现场安全状况、旭源公司3个掘进工作面的瓦斯防治和水害防治,严查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太行公司和戎利公司清明期间停产状况,严查矿井是否真停及停产措施落实情况。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全面排查。在远程监察和研判风险基础上,以重大安全风险和关键节点等问题隐患为导向,坚持查资料与查作业场所相结合、查制度措施制定和落实相结合、远程监察全覆盖和暗查暗访重点监察相结合,开展暗查暗访3矿次、夜查1矿次和远程监察1矿次。对正常建设矿井采掘工作面全覆盖检查,对停产矿井结合视频监控系统,到主井、副井口检查是否有生产迹象。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并查处了一整合煤矿主井人料混提的违法行为。
作者:崔晓明

来源: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