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学党史守初心 转亮“实”字牌为职工解难题 ——蒲白矿业技校联合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煤炭资讯网 2021/4/8 11:07:25    煤矿院校
     【本网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陕西蒲白矿业技校联合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通过营造浓厚氛围,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弘扬红色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方面,让党史学习教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凝聚奋进之力,谱写技校联合党委发展的新篇章。
           诵读百年党史 重温辉煌历程
     “对于自己的历史一点不懂,或懂得甚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特别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近百年史……”。这句摘自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的经典语录,是党员们为前来培训的学员们准备的党史诵读节目,利用党校学习的空隙,将党史学习教育以其他形式穿插在课间,丰富学员们的学习方式。 


       “大家好,今天我要分享诵读的是《革命形式的恢复和好转》。”这是技校联合的组织的党员诵读党史活动,通过诵读党史分享到群,党员们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光辉时刻和生动故事。“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网络平台也成为大家学习党史的好老师、好帮手。该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制定党史学习计划,鼓励大家把党史学习作为每天的“早点”“夜宵”,充分利用好碎片时间全面学习党史。
      “以前我总觉得理论学习是一件鼓噪乏味的事情,现在诵读、观看党史学习视频的新学习方式,让我对党史脉络的认识更清晰了,理解也更深了。”组织部的小周说道。
           创新教育形式 学好百年党史
      “一封无字书见证了陈毅安和李志强共产党人悲壮豪迈、荡气回肠的爱情和人生。陈毅安用他的信念,他的担当,他的忠贞让妻子李志强感念终生……”追忆着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聆听红色经典的温馨,用仰慕的情怀感受历史蕴含的感动。机关党支部的自选动作品读红色家书,把党史学习教育“演”出来,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通过阅读革命先辈的红色家书、追忆家书,追寻先烈足迹,一封封家书蕴含着沉甸甸的家国情怀、也留下了不少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品读红色家书党员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和震撼,也汲取了营养,感受到力量。 


        “大家好,我是技校联合党委后勤教务党支部的张蕾,今天我给大家上一堂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了更好地促进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锤炼党性意志,加强党性教育,后勤科张蕾以 “串珍珠”的方式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发展史呈现出来,以此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科室结合实际,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悟透学以致用 为民排忧解难 

      
      “卫生间安装了电热水器,对女生来说太幸福了,之前洗手太遭罪了,水拔凉拔凉的,现在安装了热水器,洗手都变成一件幸福的事情了。”技校联合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解决 “厕所革命”群众感受最直接、反应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紧扣群众之所急让“方便”更方便。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切实为人民排忧解难,办公室楼道粉刷、卫生间墙体安装防潮板、门框粉刷、校园环境美化、桌椅板凳“穿新衣”、校园安全隐患整治等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由党委书记牵头,相关科室负责人认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推进项目开展,尽力服务好“每一个人”,办好“每一件事”,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起好步、开好头。同时,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我帮你’进行时”、“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交通疏导、健康知识普及、垃圾清理、消费维权、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技校联合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本网通讯员:谢 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