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秦彩霞:一颗敬业心 成就“了不起”

煤炭资讯网 2021/4/8 12:10:55    人物展示
     【本网讯】秦彩霞是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晋控电力工程公司长治分公司一名普通的行车司机。参加工作24年来,她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到24年“零失误”,在2018年公司举办的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先后荣获长治分公司“优秀女工”“三八红旗手”等荣誉,今年被评为晋控电力“巾帼建功标兵”。
      作为一名行车司机,2020年是她最忙碌的一年,参加了漳山1A、2A,漳泽3C、5C,江西九江2C共5个检修项目,每个项目都与司索工默契配合独立完成了安全风险最大的抽、穿发电机转子的吊装工作,员工们都称赞她“了不起”。
       在公司承担的漳山1A还未结束时,2A又紧锣密鼓开工,阵地不变,人员不变,工作量却翻倍。面对突然增加的工作任务,她不畏困难,敢于挑战,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一天操作下来胳膊都抬不起来,酸痛难忍,但她毫无怨言,连续工作100多天都没有请过一天假。
        在江西九江2C检修时,由于发电机转子试验不合格业主方临时提出要更换转子,给按期完成任务带来压力。在发电机转子穿蹚后的一个多星期里,她时刻紧绷安全弦,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准确无误地完成了每一项操作,最终安全完成检修任务。
       面对班组老员工陆续退休,行车司机紧缺的情况,她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利用机组检修机会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向年轻员工讲解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和技术要领,并手把手指导她们进行实践操作,把积累的经验毫不吝啬地传授给年轻员工,让年轻员工都在短时间内具备了独立工作能力。
       多年来,秦彩霞义无反顾南征北战,以一颗敬业之心高标准、严要求,无私奉献投入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着满腔热情和巾帼担当。

本网记者:智小兵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