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塔矿业公司综采三工区争做“学习强国”标兵

煤炭资讯网 2021/4/8 13:43:55    人物展示
      “今天你学习了吗?”
       “你积分多少了?”
      这是陕北矿业柠条塔矿业公司综采三工区党支部党员见面的习惯性问候语。自“学习强国”APP推广以来,该支部涌现出一大批坚持每天“打卡”,争学“满分”的好学生。
          先发制胜的学霸
      邓双福是综采三工区的员工,更是柠条塔矿业公司在“学习强国”APP上的学霸。2019年,邓双福初遇“学习强国”,半是兴趣半是完成任务。直到该支部第一次统计党员积分情况时,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分数远远地超过了其他党员,并且在全公司也高居第一,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涨,也彻底激发了他坚持学习的信心。
      心动即行动,他开始坚持“学习强国”。一声清脆的滴水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每天清晨唤他醒来,书未学,墨香味已浓。邓双福每天从答题中增加知识,答错了百度搜索找答案,再错再找,循环往复,点点滴滴,日积月累,每天收获“不懂到懂、不知到知”的喜悦。
          持之以恒的“老兵”
      高亮参加工作已有十年,是当之无愧的老兵。他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也算是元老级人物。最开始,他只是每天打一下卡,看几篇文章,积分排名也比较靠后。但是随着每天的接触增多,他发现“学习强国”就像一个巨大的资源宝库,让他越来越沉浸在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它的积分体系,可以使大家在充实自我的同时,还能获得一种肯定和竞争,这让他有了日学日新,不进则退的危机感。
      高亮坚持每天利用零碎时间阅读一些比较短的文章,观看一些短视频,遇到比较长的文章,或者特别感兴趣的内容就收藏起来,空闲了再去学习。看到有意思的文章视频,他也及时地通过微信分享给同事朋友,邀大家共同学习。他每天坚持尝试平台上的各种答题,一方面可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另一方面可以提醒自己“学习强国”的平台上强手如林,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赶上大家的脚步。在高亮看来,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已经成为自己提升党性素养的新风尚!
            后来居上的“学渣”
      王建业刚来到综采三工区的时候,还是一名“学渣”。那时2019年的“学习强国”已接近尾声,他才累积了500多分,每天就是登录打个卡。有几次在吃饭时候看到老党员贺有宽在刷视频、答题目,于是就和贺有宽聊起了“学习强国”,才发现它资源丰富、功能强大,这激发了王建业深入开展学习的决心!
       他开始每天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学习强国”,并通过做题巩固知识,减少了刷抖音看视频等浪费时间的无意义行为,还能工作学习两不误,根据需要选择煤炭板块,了解煤矿领域最新技术及国家政策、国际形势,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听同事张伟毅介绍,有次王建业晚上正在和老婆视频聊天,突然想到学习任务还没完成,眼看24点快到了,二话没说挂了媳妇电话就钻入学习强国,据说此事还差点引发家庭战争!如今“学习强国”成了王建业每天离不开的一件事。他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今后他也将继续学深、学透,“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本网通讯员:强艳雄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