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春天的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21/4/8 19:55:13    通讯特写
      【本网讯】 阳春四月,万物萌发。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学中悟,在悟中干,在干中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全过程,用实际行动续写实干兴业的春天故事。
            学史增信 感悟初心使命时刻在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矿积极响应,严格贯彻落实中省、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细化落实《下石节煤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积极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矿领导及时为基层支部送党史书籍,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站位,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交流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初心使命时刻在肩,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学史崇德 用活红色资源激发动能
      “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才能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实干兴业中践行好爱党爱国的初心使命!”在该矿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该矿领导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带头谈感悟,悟出心,让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开展工作实现无缝对接。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途径,该矿不断创新“线上+线下”、“书籍+视频”、“读书+分享”多元互补的学习模式,大力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和省国资委官网、奋进陕煤、矿业公司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贵州遵义——伟大的转折从这里开始》“党史上的今天”“百名书记颂党史”等多部微视频、经典诵读内容。组织劳模先进、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工会代表走进马栏革命旧址,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相互交流学习感悟,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生动起来。
           学史力行 全心全意解难题办实事
       该矿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职工呼声,解决一线难题,增进民生福祉,搭建好党群干群连心桥。
       该矿党政领导牵头挂帅,积极推进补缴2016年和2017年企业年金工作,制定下发《下石节煤矿补缴2016年和2017年企业年金实施方案 》,细化完善补缴工作具体实施细则,明确人员范围、补缴期限、补缴比例、补缴基数等相关标准,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负其责,对矿区原已参加陕煤集团企业年金计划,且符合相关要求的职工信息进行全面摸排登记上报,对离退休人员多方联系,耐心解释相关要求,确保符合条件且自愿补缴企业年金的员工不重不漏,准确无误,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同时,该矿党员干部坚持一切工作从职工群众的需求出发,带头深入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干部作风纪律整顿、矿区环境卫生整治、普法宣传教育、绿色环保宣传、“五个文明”承诺践诺行动、信访稳定和治安保卫、防火安全排查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免费注射新冠疫苗信息登记等重点工作,全心全意为职工家属办实事解难事,用实干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进一步激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让更多“春天的故事”在十里矿山精彩续写……


本网记者:艾小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