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琳:你好,我的“李焕英”

煤炭资讯网 2021/4/9 8:19:54    散文荟萃
我的“李焕英”: 
你好! 
距离上一次给你写信已相隔很久了,时光荏苒,我已26岁,现在很少留下时间去回想以前,大多时间都在努力生活,努力成长,不知不觉已离你越来越远。 
最近上映了一部电影《你好,李焕英》,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纯粹关于母亲的电影了,最后场里有很多隐隐的啜泣声,我想大概是他们也有同样的感触“我当你一次女儿,连让你高兴一次都没有做到”,不禁回想,我的“李焕英”我多久没让你高兴了。 
从初中开始的住校生活使我们的交集越来越少,我自以为我们之间有着无法跨越的时代鸿沟,我认为你理解不了我的新兴想法,我也理解不了你的老掉牙做法,大概这就是我无法让你高兴的开始。 
看了这部电影才意识到,你是因为有了我才成为妈妈,你也才26岁,带着对生活的懵懂,跌跌绊绊才成为现在的妈妈的样子,如此想,我倒也理解你了。 
记得印象最深的一次吵架,那晚你大骂我没良心、白眼狼,爸爸也生气的说着不指望我给你们养老,凌晨的时候,我给你朋友圈转发的一篇文章点了赞,我和你说:今晚是我的不对,你别往心里去。第二天一早你开心的做了一大桌早餐,其实母女哪有什么隔夜的仇。 
其实每次和你拌嘴后我都挺后悔的,那次饭桌上你不停的唠叨东唠叨西,我觉得烦透了,为什么不能让我好好吃一顿饭呢?我顶撞了你,故意说着不好听的话气你,自认为很霸气的甩手走了,可出了门我就后悔了,脑子里全是你呆愣的表情,我猜你肯定在想,我的女儿怎么能这么说我?现在才觉得当初那些絮絮叨叨的话满载着你的爱意,只是我不懂。 
在我到了法定的成年年龄后,我愈发着急的脱离你的怀抱。我在你为我撑起的那片天空里越跑越快,想要跑出你们的目光,其实我很疑惑,不知道是你依赖我,还是我依赖你,在个人成长和孝顺父母间,我疑惑了,不知道选择广阔的天地还是选择日渐老去的你们,所以我拼命的奔跑有了解释,是我想证明自己,想告诉你们“妈,你看,我能很好的照顾自己了,不用担心我了,我能养活自己了,你放心,你可以安心的慢慢变老”。 
但是,我不曾敢想失去你后我是怎样的感受,耳边不断回荡你对我的呼喊“琳儿,出来吃饭啦”、“琳儿,变天啦,多穿点”、“琳儿,你跑慢点”,你这一声又一声对我小名的呼唤声,让我沉浸其中,一声比一声深情。 
现在回头望,妈,你就是“李焕英”,一个普通而又伟大的母亲,站在我的身后,注视着我的成长,一会喜一会忧,一遍一遍的喊着“琳儿,在外好好吃饭,注意身体”,一边催促着我快快前进,一边期盼着我常回家看看。 
你好,我的“李焕英”。我会好好成长,好好吃饭,茁壮成长,成为你这样温柔有爱的人。“李焕英”,我爱你。 
琳儿 


作者:陕西蒲白西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李琳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