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程塑料公司塑料二厂党员现场查隐患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1/4/9 12:43:06    党群工作



  本网讯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程塑料公司塑料二厂党支部把加强党员责任区建设作为支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无‘三违’、无隐患”活动,党员在生产现场亮身份、担重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公司安全平稳运行。
 
(图为4月8日,该厂电仪班共产党员蒋升升(左)、卫艺文在检查变频柜安全隐患。)

       为全面加强安全和质量标准化工作,保证设备安全、高效运行,该厂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事故案例汇编》,结合各岗位工种作业规程和各岗位操作规范,把党员按工种、岗位进行分配,确保每个岗位都有党员,要求党员干部加强现场管理和作业过程管控;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查出的问题按照“三定、四不推”原则立即整改,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党员安全责任区和安全连保互保制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安全责任,消除职工麻痹思想,为公司安全平稳运行做好表率。在工作中,党员们立足本职,在完成自己的技术攻关、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工作任务以外,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查找不足,针对职工作业标准、电仪检修工艺落实不到位等薄弱环节,增加了安全隐患排查频次和范围,督促当班职工严格落实自己的安全责任,引导广大党员职工树立安全意识,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监督进行整改,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党员现场查隐患保安全活动,重点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方面起到实效,同时彰显了党员队伍在一线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网记者:孔德京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