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1/4/9 17:36:25    通讯特写
       【本网讯】4月8日,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工会组织代表一行前往马栏革命旧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重走革命路 增强党史观"主题党日、“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和工会“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等形式,致敬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赓续革命血脉,砥砺初心使命。 


      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该矿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工会组织代表一行47人,乘车前往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腹地——马栏革命旧址,在庄严肃穆的马栏革命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不朽功勋,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篮,全体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悼和无限敬意。


     该矿领导在致辞中表达了同一个的心声:“今天,我们有幸见证了先烈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理想正在成为现实。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我们不能忘记,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工会工作者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大力践行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实干兴业践初心,攻坚克难做表率,激发奋进正能量,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和决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篇章。” 


     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代表、纳新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赓续革命血脉,争当时代先锋。
      在飘扬的团旗下,团员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大家走进马兰革命纪念馆、“工字房”、七孔桥、马栏革命烈士陵园、红二十六军军部旧址等革命旧址和革命遗迹,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认真倾听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幅幅生动展示历史的鲜活画面,一件件承载着历史丰碑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的触动了每个人的内心,共和国的旗帜是红色的,共和国的今天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多少英烈舍小家为大家、忘小我成大我,甘愿牺牲自己的一切,将青春和热血抛洒在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从上海石库门、南湖红船扬帆起航,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星火燎原,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引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初心之光穿越百年苍穹,继续指引前行。让大家心灵受到了洗礼的同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实干兴业践初心、攻坚克难做表率的信念和责任。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相互畅谈学党史悟初心的深刻体会。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将初心和使命化为干事创业筑梦前行的不竭动力,扎根矿山,实干兴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本网记者:艾小莉 通讯员: 何宝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