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朔煤王坪煤电公司“四举措”确保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1/4/9 20:17:38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以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煤王坪煤电公司牢牢把握“安全是第一要务”的理念,以强化安全思想教育、加大隐患排查治理、注重现场管理力度、严格监督考核机制为切入点,多措并举确保公司平稳运行。
      强化安全思想教育。该公司以教育引导为抓手,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载体,通过宣传贯彻《煤矿安全生产法》及有关安全生产的操作规程、标准化规定和流程等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业务知识水平。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日进行安全知识讲座、事故案例剖析、安全知识问答、标准化作业示范等活动,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加大隐患排查治理。运转的机器、流动的员工,设备和员工的安全只有在巡检中摸排才能将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该公司通过树立超前预防的管理机制,用“点、格、网、系”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全公司全面开展安全自查自改、互检促改和专项检查督促整改行动,拉网式排查井下各系统、重点岗位、特殊环节,重要时节节点,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无漏洞、无死角、无盲点,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按“三定五落实”规定,逐项整治逐条整改逐步完善。
      注重现场管理力度。该公司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十七亲自”和“五在现场”工作法、区队干部“五亲自、五必须”安全管理规定,以“重拳出击、整治‘三违’”行动为抓手,重点整治安全生产过程中的违章违规行为,通过领导干部勤检查、勤督促、勤提醒,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堵死安全漏洞。在有重大工程、重要检修任务时,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想清楚、想全面并拿出具体的应对方案,确保现场管理渗透到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
       严格监督考核机制。该公司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层面、环节、岗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盯的安全保障体系。对重复出现隐患的地点、单位和屡次违章的员工,加大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罚力度。公司纪委每月定期或不定期都有深入基层的检查,特别针对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和区队干部带班情况,通过严格监督、严肃问责,使各类违章、违规行为无处遁形。对于发生较大设备及伤人事故的单位,逐级追责,从严问责,确保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到位、监管到位。


本网记者:蒙永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