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五类煤矿停产整顿

煤炭资讯网 2021/5/12 10:01:25    要闻

  近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通报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该厅要求,汛期中各煤矿企业严格落实停产撤人制度,并对应急预案进行再完善。

  针对汛期以及一些地区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的问题,该厅要求各地挂图作战,全面落实阶段性重点任务,对复工复产把关不严、五个专项整治走过场、煤矿安全

  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不力、安全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的五类煤矿要一律责令停产整顿。

  该厅要求属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对已批准的隐患整改作业矿井的整改方案进行重新审查;对已超过整改作业期限的煤矿,要立即责令井下整改施工作业;对超过批准内容擅自组织施工的煤矿严肃查处;对借整改之名行生产之实的煤矿,一律提请当地政府依法关闭。此外,各地要组织煤矿企业负责人对煤矿安全生产红线100条进行再学习、再对照。

  此外,该厅要求,各煤矿企业严格落实汛期停产撤人制度,必须授予值班员、调度员、监控员、瓦检员、带班人员、跟班人员应急撤人的权力,并对煤矿应急预案进行再审视、再完善。从今年起,若对瓦斯超限、透水险情、蓝色暴雨预警不按规定迅速组织人员撤出的,将对矿长实行顶格记分考核。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