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煤矿运营公司:把技能送到一线

煤炭新闻网 2021/5/9 21:31:47    写作
      【本网讯】“照片要拍正面,背景不能有杂物,也不能有人随意走动……”为了消除基层通讯员在摄影及写作稿件时遇到的疑难杂症,陕西蒲白煤矿运营公司派政工督导员进入一线,以身说法,将自己的看家本领倾囊相助给他们。 


     “我们的题材很多,就是不知道怎样写?”“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经过、结果先写出来,然后进行整理。例如人物通讯稿件,要有姓名、职务、性格、爱好等要掌握清楚,然后根据主题进行筛选”,该公司政工督导员周豹面对郭刘鹏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还针对其他5名通讯员提出的如何写题目、如何开头、如何投稿等26条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为基层通讯员送上满满的“干货”。此举不仅打消了他们心中的疑虑,而且增强了写作的信心。 
       除此之外,政工督导员将自己多年来的写作经验与他们进行了分享,平常要多留心、多观察、多思考,准备一个记录本,随时将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记录下来,进行第一手资料的搜集。随后,按照稿件的六要素进行整理,最后进行校对,以防出现错别字。就一些固定主题的稿件可以提前策划,例如:安全月、春节、五一等主题,从见闻、感受、意义、人物、目标、主题等多角度来写,始终围绕主题来写,文章的内容不仅丰富,而且言之有物。
        最后,该公司政工督导员对通讯员写的稿件和拍摄的照片现场进行了指导,通过手把手的方式把技巧送到职工身边,让技能入脑入心。基层通讯员纷纷与他们添加了微信和手机号,以后我们有啥问题可以直接联系,你们可不要嫌烦,也不要有所保留啊,通讯员李夏凡这样说道。


本网通讯员:弥凡斌      编 辑:肖平
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新闻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新闻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