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多点发力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21/6/25 11:00:06    写作
      【本网讯】今年以来,为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实战能力和水平,国能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着力从“三个强化”上下功夫,出实招,全力以赴讲好准能故事、维修故事,传播准能声音和维修声音,助推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该中心以持续巩固和拓展骨干通讯员业务能力为出发点,开展通讯员轮训,以一周为时限,选派骨干通讯员分批次到新闻中心进行业务技能拔高培训,2021年已累计进行9期次,培训29人。同时利用每季度召开一次通联例会时机,开展内部写作和摄影培训及交流,巩固提升对外宣传报道的“融媒体”队伍建设,截至6月底,已累计开展2次内部交流培训。下半年将通过外聘专家和内请新闻中心行家的形式面向全体骨干通讯员开展新闻业务培训。此外,该中心还通过常态化执行“以老带新”机制,推动新入门通讯员尽快上手,壮大宣传队伍。
       强化新闻宣传制度建设。该中心第一时间结合准能集团新闻宣传工作要点,明确中心年度新闻宣传与舆情管控工作要点,对中心所属各部室、基层各支部稿件发表数量进行量化考核,并纳入中心党群目标化考核范畴,将软指标细化成硬任务。坚持组织召开好每季度一次的通联例会,扎实落实公司及中心每季度新闻宣传及舆情管控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已累计召开2次通联例会。实施了“月度下发新闻宣传计划、季度兑现奖励、年度表彰优秀通讯员”的激励机制,今年上半年,已对中心2020年度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奖励,以此不断提高广大通讯员撰稿投稿的积极性。
      强化重点工作宣传报道。该中心积极引导广大通讯员认真做好中心党建、经营、安全管理、降本增效、内部市场化、智能化维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新闻报道,着眼生产一线,把握工作重点,对吊斗铲大齿圈抢修、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项目活动进行专题策划报道,充分展示维修人爱岗敬业的良好风貌,讴歌先进典型,展示先进风采,弘扬正能量。

本网通讯员:张国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