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6月5日12时07分,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立井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8人失联

正在救援!黑龙江煤矿事故失联8人位置初步确定

煤炭资讯网 2021/6/6 8:22:55    事故快报

  6月5日12时07分,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立井五采三段28#层右七平巷施工第94号本层钻孔期间,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目前8人失联。

  事故发生后,鸡西矿业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组织抢险救援。

  黑龙江省委张庆伟书记作出批示:科学施救、防止次生事故。查明原因,举一反三,严防煤矿事故再发生。

  正在基层检查工作的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国家矿山监察局局长黄玉治与事故现场连线,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目前,失联8人的位置已初步确定,当地矿山救援队正在全力打通救援通道。截至今早5时,已进尺39米,距离其中失联3人的位置尚有21米左右。

  据悉,发生事故的矿井为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立井,年产能35万吨。国家自然资源部网站显示,该矿的采矿许可证已经于今年3月29日到期。黑龙省自然资源厅官网则显示该矿矿业权也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2018 年 4 月 4 日该矿井就曾发生过一起较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时造成5 人遇难、5 人受伤。



来源:综合中新网、央视网等信息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