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钰:幸福那么轻 生命那么重

煤炭资讯网 2021/7/14 8:51:39    散文荟萃
我们在喧哗的世界里游荡,每天学着增递一点人情世故,让苍白的过去不再只是一种回忆。而今的现实虽然缺少了点理想的景气,言说着生命的意义,还是显得那么的无力。幸福亦轻如空气,身处境地却是如此的诡异,来时不知惜,去时恨晚矣!有谁不愿梦想“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可最终这一切还是要被掩埋于尘土。   
你不明白的,也正是我想知道的,没人能珍视你的存在,也没有人可以忽视你的真实。现实与虚拟就是如此的矛盾,而在这个矛盾体中,所有的真诚和善良却成了一种伪善。所以当没有人相信其中的绝对,那么无需太在意从容的选择忘记。   
有时候觉得幸福为什么这么轻?以至于常常感觉不到它的存在,难道真的只是我们太放大了痛苦,才导致忽略了幸福的包围。虽然身后的影子是倒地的,而我们始终是它屹立不倒的背景。我们都需要用幸福来滋养,可我们却总在叹息,埋怨幸福总是太遥远。幸福的流沙,就像我们锁不住时间,越在意就越想抓住,抓得越紧在指缝溜走得更快,悄无声息。也许幸福真的只是需要一种宁静的心境,做到真正的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如果幸福不懂得随时随地的满足,即使它可以随时唾手可得,但也可以永远遥不可及。   
生命,需要敬畏更需要善待,因为生命是那么弥足珍贵。结束一条生命也许容易,而活下去不仅仅需要勇气,还需要理智。没有谁能够一直被幸福和快乐所眷顾。记得《士兵突击》里钢七连的口号“不抛弃,不放弃”,它像一把利剑刻在了我的骨子里,立在了我的灵魂里。每一个生命都是那么厚重沉甸甸的,我们不轻言放弃,不抛弃身边的人,也不放弃自己,因为这仅仅只是生命里的唯一一次。   
生命越被拉长就越觉得沉重,因为有很多东西是不可摆脱的重负。言说:我们不再做人为的伤害或没有意义的事,总说活着就得做有意义的事,说出来却一点也不可笑,也让人心生敬佩。悲伤无益,痛苦也无益,伤害别人的同时,有可能也伤了自己。幸福那么轻,生命那么重,不想那么快买坟地,即使知道痛也要快意洒脱的活一次! 



作者:董家河社区 徐钰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