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矿:“炎”值担当 “暑”你最美

煤炭资讯网 2021/7/17 21:40:21    人物展示
      【本网讯】7月“高烧不退”,训练场上,橘红色的救援服格外耀眼,他们不停的来回穿梭在每个训练环节,只有汗水和泪水陪伴着他们一路前行。陕煤这是铜川矿业陈家山矿救护队指战员们每天精彩演出。
       他们无视高温的“烤验”,在高温下训练、在炎热中出警、在烈火中演习,“桑拿”伏天无法阻挡他们的工作干劲,“烧烤”模式不能消融他们的顽强斗志,他们的付出让炎炎夏日多了一份平安,这是他们凡人“炎”值的担当,“暑”他们最美!
           有一种队列叫“军人形象”
      “队列十分钟准备!” 

     
     伴随着早晨的一抹阳光,清脆的哨声再次响起。随着一声令下,指战员们纷纷按照队列要领,挺起胸,站直了身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黝黑的脸上出现一颗颗汗珠,有的顺着脸颊流下来,有的流进眼睛里,有的顺着脖子融进了衣服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汗水淋淋,但还是那么的投入,那么的专注。
           有一种使命叫“闻警出动”
      “仪器压力多少”?”
     “报告:1号氧气19MPa。”
     “报告:2号氧气18MPa。” 


      该矿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和《煤矿救护规程》的有关要求,始终坚持搞好战备值班,随时保持救护装备的完好,坚持每3天对个人仪器进行检查校验,对现有的仪器、装备落实专人维护保养,达到“全、亮、准、尖、利稳”之要求和战斗准备标准要求。深入开展新进装备的实操实训演练工作,不断提高队伍装备配备水平和实操能力,充分发挥先进装备在训练考核和应急救援中的优势。
          有一种享受叫“燃脂学习”
     “左手打开相对应的端子,听见‘哒哒’的声音说明自动肺工作正常,然后关闭开关……”指战员们正在认真听着AZS1.0自动苏生器的操作讲解,这只是“人人上讲台”的一个缩影。 

     
      “我们队推行人人上讲台,培训到现场’的培训方式,定期要选一名在安全、技能、创新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员工当讲师,为队员们现场讲授自己在生产现场最实用的作业技巧,使其技艺、技能得到共享,让区队变成了锻造高素质人才的‘熔炉’。”该矿救护队队长陈军祥说。
       该队始终坚持搞好战备值班,随时保持救护装备的完好,坚持每天对个人仪器进行检查校验,对现有的仪器、装备落实专人维护保养,达到“全、亮、准、尖、利、稳”之要求和战斗准备标准要求。
           有一种奔跑叫“负重前行”
      一支身穿迷彩、皮肤黝黑、精力充沛的救护指战员们在奋力的奔跑着。他们与周围晨练散步的人群是那样的格格不入,快速奔跑、大口喘气、挥汗如雨,这样的训练对于他们是那样平常,为的就是时刻准备着,他们是矿区清晨亮丽的风景线。 


       五千米的长跑他们从未见间断过,训练中,全体队员始终保持高涨的训练热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训指战员相互比体力、比耐力,把比、学、赶、帮、超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使训练氛围高涨。
          有一种苦叫“强身健体”
     “任务,接风机,是否明白?”
     “报告:明白!” 


      矿山救援工作是一项实战性很强的工作,要成为合格的矿山救护队员,必须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业务和强健的体魄。为此,队员们的训练强度堪称魔鬼训练,训练项目有爬绳、单杠、2000米跑步、举重、消防训练原地着装、模拟救灾演练等十几个项目每天循环,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从不间断,积极参与,英勇奋战。
      练兵千日,用兵一时。矿山救护队员是地层深处的“铁军”,他们用生命和汗水托起矿工们生的希望。他们心怀神圣的使命,迈着坚实的脚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守护着这片香山脚下沮水河畔可爱的矿区。


本网通讯员:崇 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