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青海队完成使命顺利归队

煤炭资讯网 2021/9/15 18:09:11    通讯特写
      【本网讯】海北州柴达尔煤矿“8.14”冒顶事故发生后,集团公司救援大队(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青海队)迅速集结,奔赴灾区,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在历时30个日夜的救援中,大队参战指战员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圆满完成救援指挥部下达的所有救援任务,于9月13日安全归队。 


       
      14日14时10分,集团公司救援大队按照国家应急救援中心、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青海煤矿安全监察局、集团公司等通知,要求迅速集结,迅速赶赴灾区参与抢险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接到任务后,大队快速集结,分别在鱼卡驻矿安监分局副局长陈向前和大队两位副大队长带领下,从大通、鱼卡两个地区,携带相关救援装备分三批次逆向出征,紧急奔赴海拔3800米的柴达尔矿区。


      
       队伍到达事故矿井后,第一时间向现场指挥部报到,并领取救援任务。立即开展灾区侦查、协助井下作业人员赶运救援材料、清理淤泥、搜寻遇险人员及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监护。在随后的救援工作当中,大队按照救援方案,以大队、中队、小队指挥员为先锋梯队,带领队员开展有毒有害气体浓度、温度、水位、顶板等安全监护工作,为清淤工作人员筑起了一道安全可靠的防线。同时,负责井下清淤现场消杀、井下运送遇难人员、井口24小时备勤值守等救援任务。在为期30个日夜的救援中,为坚决完成指挥部下达的救援任务,大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救援期间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救灾期间党员身边无事故、无违章、无违纪,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了此次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汇聚起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筑起了一座“红色堡垒”,所有指战员充分发扬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科学施救的精神,昼夜奋战,克服井下情况复杂、救援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因素,并向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青海煤矿安全监察局递交决心书,以勇往直前、永不后退的决心,坚决完成了指挥部交付的所有救援任务,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完成救援任务后,在柴达尔煤矿奋战了30天的指战员于9月13日下午凯旋。指挥员立即整队下达命令:尽管很疲惫,但我们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面对新的救援任务,所有指战员将个人防护和救援装备恢复到战备状态。矿山救护队是处理和抢救矿井各类灾害的职业性、技术性、军事化的专业队伍。这次救援中,全体指战员肩负职责使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救援中也再次历练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但作为专业的救援队伍,救援大队还需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救援能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管理、严格训练、常备不懈,切实按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枕戈待旦、履职尽责,全力干好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队责任和担当,勇当危情险情的逆行者。


本网通讯员:马慧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