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供给真的增了,煤价维稳差了一口气!

煤炭资讯网 2021/9/16 9:16:20    煤市分析
         记得20天前,国家发改委官网曾发布两个重要消息,说8月中旬以来电厂供煤总体大于耗煤,存煤回升;再一个就是,电煤消费明显回落,港口存煤稳步提升。

        今日智库注意到,当时加上供给增加和打击不实市场信息,买方煤价下跌还抱有希望;不过,市场上也有不少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煤价还得涨。
应该说,看多的人又要陷入狂欢了,但实际情况且比想象中复杂。因为就在八月份,煤炭供给增了不少,电力需求也降了很多,结果却是在跟正常逻辑相反,煤价并没有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生产原煤3.4亿吨,同比增速由上月下降3.3%转为增长0.8%,日均产量1081万吨;进口煤炭2805万吨,同比增长35.8%,日均供给90万吨。

今日智库之前说到,市场供给达到1200万吨,供求矛盾会有所改观。从最新数据看,国内产量加进口,已经到了1171万吨,距离日均1200万吨只差一口气了,杠杠的历史最好水平。

        而另一个方面,电力增幅却是在较大回落。还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8月份,全国发电73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增速比上月回落9.4个百分点。分品种看,8月份,火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均放缓,水电降幅略有扩大。其中,火电同比增长0.3%;水电下降4.7%。
今日智库认为,客观上看去,8月份的供需矛盾是有改善的,不过到了九月份,由于陕西部分煤矿停产,加上进口煤紧张,使得供给在减少,再加上建材、冶金、化工市场需求上来,煤价又有一哄而上的势头。

          如果九月份延续八月底的增产势头,结果又会如何呢?看来市场的扰动因素确实不少,不过要想煤价稳下来,持续增产才是王道,国家主管部门及地方政府一定要咬定这一条,别的办法都是治标不治本。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