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煤矿运营公司:身边的实干家

煤炭资讯网 2021/9/16 17:58:38    人物展示
     【本网讯】 张亮,男,1984年出生,现年37岁,中共党员,是蒲白煤矿运营公司第一项目部机修厂电工,他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热爱的电工事业中,为煤矿的发展倾注了满腔热情。
      电工的工作是一项精细活儿,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而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为哪怕是一点点的疏忽和失误,都有可能给生产带来很大的损失。煤矿井下的工作环境特别恶劣,工作条件特殊,工作量巨大,要求电工技术含量也越来越高。他深知这一点,一直以来工作都是兢兢业业,勤于学习,刻苦钻研。
      作为一名青年岗位技术能手,光有吃苦精神和十足干劲还远远不够,还要具备干好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向实践学,向他人学习,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来满足新型电气设备的自动化程度高,技术精密度高的要求。对此,他深深感到身上担子的沉重,他常说:“干好工作没有别的,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钻研自己的业务,尤其干我们电工这一行,如果知识跟不上,就不能熟练掌握先进设备的性能,不了解设备性能就别提查故障、排隐患、保安全了。”他坚持学中干、干中学,遇到不懂得问题,打破沙锅问到底,非弄个水落石出不可。他在繁琐的工作情况下,练就了昂扬的斗志。短短几年的时间就成为煤矿的电工骨干。电气设备的急、难、险、重、的工作,他经常知难而上,由于他的业务水平突出,哪里出现问题都需要他去解决,他总是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去对待,尽其所能去帮助他人,受到了其他职工的一致好评。
      “求真务实,做一个锐意进取的实干家”,他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他始终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在技术上率先垂范,在工作上吃苦耐劳,热情高、干劲足,开拓意识强。同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精神,为煤矿运营公司员工树立了学习榜样。


本网通讯员:郭刘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