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北张家口监察分局以“四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煤炭资讯网 2021/9/18 8:44:15    安监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监察分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坚持“早”字当头、“学”字优先、“新”字为重、“实”字托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高效、纵深开展。
       一是“早”字当头,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分局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局党组和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研究制定了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分局党总支书记和局长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由党总支书记任主任的办公室,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二是“学”字优先,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分局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上半年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坚持以上率下“领”学,指定教材“导”学,主题党日“研”学,群众性活动“助”学,组织生活会“促”学,切实把学习党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理解把握,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创建一流煤监分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三是“新”字为重,创新开展特色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分局党总支充分运用各类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了“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我是党史讲解员”活动、开展“庆百年华诞,答党史百题”党史知识测试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观董存瑞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活动和观看《诞生记》《建国大业》《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等党史纪录片,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四是“实”字托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分局党总支始终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企业”等行动,深入煤矿开展监察执法和法律宣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精神动力,促进辖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赵子明

来源: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