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苏徐矿集团哈密公司:廉洁自律早提醒 风清气正过“廉”节

煤炭资讯网 2021/9/20 8:47:12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严明党的纪律,加强警示教育,江苏徐矿集团哈密公司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以“五个一”廉洁教育活动为抓手,重申“十个严禁”,提醒党员干部把好节日廉洁关,以身作则反“四风”、树新风,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讲一堂廉洁党课。节前公司党委、各党支部围绕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主题,分层次对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讲一堂廉洁党课,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养成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在法制的轨道上用权,时刻做一名廉洁勤政的典范。 


      出一期廉洁板报。围绕“廉洁过中秋·清风迎国庆”主题,出一期廉洁板报,统一在公寓楼廉洁文化园进行展览,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参观、学习、评比,现场讲解廉洁板报内容,警示教育大家时刻遵规守纪,同时让大家在廉洁文化园休息、娱乐过程中接受廉洁教育。
      答一份廉洁试卷。组织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纪知识闭卷测试,测试后现场领学解答测试题,各自对照答题情况自行打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律观念,促进党员干部廉洁勤政。
      读一篇党纪条规。以“学条规、守纪律、讲廉洁、做表率”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自主阅读一篇党纪条规,并写出阅读心得体会,择优在《哈密纪检监察动态》刊登,通过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全面认识党纪条规的严肃性,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廉洁勤政。
      看一次警示教育片。推送两篇以节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内容的廉洁警示教育微视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通过观看廉洁教育微视频,深刻认识贪污腐败的危害性,充分认识廉洁从政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开展“五个一”廉洁教育活动,时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戒骄戒躁、戒贪戒慎、戒惰戒浮,严守制度规定,树立树牢廉政意识,踏实履职狠抓落实,自觉养成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在法制的轨道上用权,时刻做一名廉洁勤政的典范。


本网通讯员:刘宇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