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党支部:开展安全大讨论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煤炭资讯网 2021/9/20 8:53:58    经验交流
     【本网讯】“开展全员安全大讨论,就是要通过深入讨论,做到思想有提高、观念有转变、整改有实效,实现区队安全平稳发展。”在9月14日山能兖州煤业公司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党员安全大讨论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司新江如是说。
     连日来,皮带工区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安全大讨论,教育引导职工要时刻牢记安全,杜绝个人违章,消除现场隐患,践行“生命安全至上”安全核心理念。
      该单位按照《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该单位利用碰头会、班前班后会、党员学习日等形式,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技术骨干及区队职工分层次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安全大反思大讨论活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充分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围绕美好兴隆高质量发展,推进技术管理保障、警示教育、“两卡”流程等进班组、进现场、到岗位,确保大讨论活动落实到位。
      该单位结合现场实际,把大反思大讨论深刻内涵转化为具体行动,始终把风险防控作为安全管理的“先手”项目,坚持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切实解决一批安全生产痛点、难点问题,坚持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严格班前会风险预控训练,讲清现场作业的任务、精准分析各类危险点以及落实安全措施,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强作业过程管控,规范开展班组安全日活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织密织牢安全网。

本网通讯员:董 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