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煤炭资讯网 2021/9/20 9:24:26    要闻

        9月16日,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宣读双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牛军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环境、煤矿事故、安全风险、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充分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确保煤矿安全生产,防范煤矿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煤炭管理部门要采取断然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为此,一是正常生产的省属直管煤矿要做到“三个必须”,煤业集团必须逐矿派驻安全监管工作专班,煤矿企业必须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风险评估,监管部门必须扎实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二是停工停产煤矿要做到“三个严格”,严格落实安全包保和驻矿盯守责任,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督查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严防违法偷生产行为。三是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应急值守要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双值班制”、人员“三三制”排班管理模式,即三分之一值班,三分之一备勤,三分之一保持通讯畅通,同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煤炭管理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早安排、早部署,切实做好第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完善监督举报机制、规范煤矿包矿驻矿机制,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强化煤矿瓦斯综合防治,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来源: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