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欣荣公司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煤炭资讯网 2021/9/20 20:40:35    经验交流
      【本网讯】自2020全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陕西铜川欣荣配售电有限公司迅速行动,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部署。多次召开安全整治三年行动专题会,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加强方案编制工作组织领导,明确了各专项方案的牵头部门。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结合矿业公司制定的《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铜川欣荣配售电有限公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于2020年9月18日在全公司印发实施。将攻坚重点任务又进行了分解,印发攻坚阶段重点任务清单,共列出21项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对全公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部署,推动行动深入开展。
       聚焦重点,紧盯风险薄弱点。加强风险研判,针对工作存在的各类工程施工现场需加强风险管控,高温电气设备线路需加大运维力度等问题,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一是要求制定详实的安全技术措施,安全措施里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对各类风险进行评估并制度防范措施。二是严格执行班前会制度,并进行班前宣誓。三是严格现场劳动防护用品穿戴四是加强现场监管重要环节严格现场专职监管。五是组织同类型施工事故案例学习,通过学习警示教育广大施工人员干标准活干标准岗。六是严格执行铜川欣荣配售电公司《安全生产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班下现场制度》明确了工作现场必须有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现场带班。七是要求各变电站在高温时段加强巡视,变电站值班员运用红外线测温仪精确测温同时要求电力调度加强后台监控;八是对各线路进行特巡,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消缺;九是要求各电管站开展各项工作向电力调度报备,由电力调度统一调控,确保现场运维安全可靠。十是加强施工过程安全监管工作,尤其是带班干部、班长、安检员,要求全过程,无死角监护,切实保证安全顺利的完成任务。
       持续发力,深化“双控”建设。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制度建设,修订下发了《铜川欣荣配售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手册》对各类风险进行了分级管控,责任清单划分,制订了风险预控措施清单,隐患排查项目清单等,明晰各类风险,提高了管控能力,确实起到超前预控,预防事故的目的。
       加大力度,强化执法检查。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持续开展了“打非治违”行动,每月组织安全基础管理考核,并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组织各类安全专项检查170余次,检查一般隐患50多条确保了公司安全生产无事故,为进一步抓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本网通讯员:鲁 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