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朔石矿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煤炭资讯网 2021/9/20 20:48:54    党群工作
      【本网讯】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安徽淮北朔石矿业召开党风廉政集中警示教育大会,副总以上公司领导、机关科室副科以上管理人员、基层单位班队长以上管理人员、“两长五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受到了警示教育,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严守纪律,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该公司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决落实“十个严禁”。一要做到“三个不要”,不要被“习惯”绑架、不要被“风俗”“灌醉”、不要做“随众”的“帮凶”。二要明白“四个世上没有”,“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要提高自律力;“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莫怀虚荣心;“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勿存侥幸心理;“世上没有后悔药”,心中要算“大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记“身边的教训”,以案为鉴,借案反思,不能心不在焉当“看客”,错把警示当“故事”,切切实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模范带头,过一个“勤俭节约”的节日。该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从我做起,坚决摒弃陈规陋习,带头抵制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等挥霍浪费和奢侈享乐之风,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过一个既隆重热烈、又简朴节约的节日。
       以身作则,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该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朔石矿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态度、决心、尺度从未改变。同时要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在工作中要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工作办事讲原则讲党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各负其责,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各党支部、各单位负责人加强对员工的警示教育,抓好责任区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节日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更要坚决做到不酗酒、不酒后驾车,安全生活,平安出行。该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矿井生产安全。
        该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对外出支援兄弟矿井建设的两家单位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特殊”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微信、电话、工作联系等方式向他们传达贯彻了本次会议精神及公司党委的具体要求和希望,签订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承诺书》。明确要求两家单位负责人要加大监督力度,坚持严字当头,时刻谨记自己是朔石矿业的职工,慎独慎言慎微,做良好风气的倡导者、维护者。要严守纪律,管好“责任田”;严管队伍,念好“紧箍咒”;严于监督,筑牢“防火墙”,切实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管理无盲区、教育全覆盖,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通讯员:方 芳 魏新忠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