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水文一队团委组织开展“号声嘹亮 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主题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1/9/20 22:00:34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促进团员青年集体焕发活力、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一队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近期,中煤水文一队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抗洪救灾”、“碳中和、碳达峰”、“技术比武”等主题系列活动,争当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地质青年,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树立低碳理念,争做低碳使者 


      一队团员青年在龙湖公园聚集向路过的人们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背景,更好地宣传及践行“树立低碳理念,争做低碳使者”的主题,鼓励居民关注环境,鼓励居民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做到低碳,号召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践行低碳生活。
         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 

       
      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为驰援灾区奉献爱心,一队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线上渠道捐款为当地百姓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尽一份绵薄之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会携手共渡难关。
          平安和谐过“双节” 
      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防范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青年团员深入办公楼、会议室、机房、宿舍区等场所,全面进行大扫除,确保全局安全生产不留死角,让大家度过一个洁净祥和的节日。
          水环研究中心团支部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为充分调动新入职职工的积极性,帮助他们更快地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地融入团队,增强归属感,一队水环研究中心举办了新职工入职培训。希望他们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站在高的起点谋划个人和单位更高、更好的未来。
         “传帮带,促成长”培训 

      强调青年老团员要秉承着“思想上尊重、情感上贴近、生活上照顾”的理念,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团员正向成长,在政治上引导、工作上指导、感情上联络、生活上关心,助力青年团员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构建新老团员青年互帮互助、互促共进长效机制。
          再鼓干劲抓紧干,凝聚共识快行动 


      团支部书记穆金霞根据水环中心每个人的专业以及研究方向,以项目和市场为导向加强技术人才储备,提醒广发团员青年不光在传统水文地质勘查、煤矿地面超前区域探查治理等工作上增强技术服务能力,还得在技术创新上迎难而上,进一步促进专利质量提升。
            贯彻“质量月”精神,提升全员质量意识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质量强国”、“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总局和水文局“质量月”相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质量月”精神,做好组织学习,加强宣贯工作,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强化“能者多劳、多劳多得”的理念,充分调动人才主观能动性。
          淮南工程处团支部增强学习提素质,技术比武促提高 


      淮南工程处团支部组织新集项目部团员及青年开展安全知识答题及泥浆性能测试比武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职工们对新《安全生产法》有进一步了解,提高了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泥浆性能的测试更加准确熟练,及时掌握泥浆的各种性能指标,提高了自身的工作本领。
机电安装分公司团支部
        消防演练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为切实加强青年团员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机电安装公司和供应公司团员青年联合进行了火灾逃生和救火现场演练。通过演练,大家懂得了应急逃生的方法;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突发救火的本领。


本网通讯员:穆金霞 付晶晶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