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维修达人

煤炭资讯网 2021/9/20 22:07:18    人物展示
       “王师傅,能不能帮我们班修一下这台管道内窥仪?”“王师傅,我家这台热水壶在烧水时不加热了,可以帮我看看吗?”“王师傅,我家的笔记本电脑出故障了,我拿过来您帮我看看好吗?”……。人们话语中的王师傅,个子有一米六五,身上一年四季总是那身洗的发白的单位工作服,满头的白发给人一种六十多岁的感觉,其实他才不到五十岁,也许是他比别人“用脑过度”吧。硕大的眼镜挂在鼻梁上,让人觉得他脑子里的学问相当的深厚,每次修理东西时总是看到他“爬”在桌子上,如同爱因斯坦发现了新大陆。
           这个“维修达人”有点怪
       王师傅酷爱修理,这在设备维护部乃至整个公司都是出了名的,尤其喜欢修理小家电。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使他成为了修理界中的“战斗机”,任何有毛病的电气设备、机械设备一到他手里,就像“新”的一样,重新焕发了“青春”的光彩。时间一长,他的名气越来越大,找他修理的同事也越来越多。按理说,王师傅凭着这过硬的本领也挣了不少钱了,如果是这么想的,那就大错特错了。王师傅给人修理东西,从来不收一分钱,甚至于他还自掏腰包购买一些小零件,免费为同事们更换,同事们给他钱或物,他总是很生气的拒绝了。有的人对书籍感兴趣,有的人对美食感兴趣,有的人对书画感兴趣,而他却对扳手、改锥、钳子感兴趣。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王师傅特别爱“淘宝”,不少废旧材料经过他一鼓捣,就成了一件具有实用价值的“宝贝”。他还特别喜欢动手拆装物件,在他眼里,“修旧就是创效”,所有的废旧材料都是“宝贝”,日常检修换下来的废旧设备、别人不用的坏的电气设备,甚至还有在垃圾堆里捡的废铜烂铁,他都如获至宝一样拆解开来分类存放。在班组里,每人两个放东西的抽屉,而他就有八个,因为他把别人暂时不用的抽屉也“占用”了,人们跟他开玩笑地说“王师傅,等你退休的时候得需要大货车来接你”。王师傅笑笑不语,因为,他就是个“怪人”。
           这个“维修达人”有点拗
      王师傅拗,在班组、在部里也是出了名的。每次路过他们班组总能听到他在跟别人“吵架”,仔细听来,原来是在探讨问题。修理东西时他一言不发,但在跟别人“吵架”时他的声音大的如钟,每次都是“吵”的面红耳赤,往往是别人败下阵来,因为他的理论和实践赢了。在王师傅眼里,没有那些不切实际的判断,只有正确的实验和真理。他从来不浮躁,总是通过动脑子来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在一次处理输煤系统多管除尘器不自动换水故障时,班组好多同事认为是DCS逻辑里面程序设置时间未达到,而他通过观察,一再坚持认为是就地控制电路板中PLC的设置限制了换水时间,最后经过实践论证,结果还是王师傅的判断是正确的。在他身边,很多人都尝试跟他“比一比”,结果都是以失败告终,因为大家知道,王师傅太拗了。
         这个“维修达人”有点暖
       在酷冷的人心中,往往暗藏着一颗暖暖的心,王师傅也不例外。在班组、在部里、在他的身边,不论谁有事,他总会第一个出现。谁家小孩结婚、父母有病、乔迁新居,他都会积极地去帮助,给人以安慰、给人以支持。这几年,经他修理好的设备不下五十台,每次人们都是把东西放到他桌子上说一下坏的现象就走了,王师傅拆开后找到问题所在,有时候自己出外悄悄买了配件安装上去,等交到别人手里时已经是修好并经过多次试验过的了,而他却一字不提买配件的事。班组中有人生病不舒服,他总是提前给人杯子里倒好了热水,并放到面前,王师傅就是这样让人觉得心里总是暖暖的一个人。
          这个“维修达人”有点牛
      多年的工作经历使王师傅获得了无数的荣誉,也获得的同事们的一致赞扬,“技术能手”、“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这样的证书、奖牌都可以装满一麻袋,但他却不在乎,这些东西早已经静静地“躺”在床底下了。几年来,经王师傅修理的设备不计其数,雷达料位计、管道内窥镜、跑偏开关、拉绳开关、皮带撕裂保护装置、流量计、电饭锅、热水器……总的加起来不下一百台,王师傅为企业修旧利废、节约成本差不多有几十万元了,他常说“节约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为,一种习惯。”在他的眼里,企业就是自己的“家”,为“家”多做贡献是自己应有的职责。
也许您会问:“这个王师傅是何许人也?”,我会自豪地告诉您:“他就是我们班的维修达人----晋控电力大唐、同达热电山西有限公司设备维护部辅机热控班的一名普通员工,他的名字叫王全贵。”


本网通讯员:李智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