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十分演练,只为多一分安全 —陕西省铜川市虹桥分局下石节派出所联合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举办防恐、反恐、防盗抢事故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21/9/20 22:23:00    安全专题
       “报告!有2名不法分子携带刀具闯入地面炸药库,情况危急,请求支援!”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地面火药库出现“惊险”一幕后有人报警。 


      为了有效防范矿区内发生的暴力劫持事件,提升应急救援及保安人员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矿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矿区稳定与和谐。9月16日下午,陕西省铜川市虹桥分局下石节派出所联合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举办了一场“战味十足”、接近实战的防恐、反恐、防盗抢事故演练。 
       下午2时28分,该矿地面火药库内秩序井然,工作人员也在紧张忙碌着,突然,从该矿地面火药库墙外冲入两名“歹徒”,他们手持斧头刀具对药库工作人员肆意砍杀,情绪非常激动,火药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两名“歹徒”进行了制止并报警,矿调度指挥中心立即请示矿领导。
      “报告王矿长,按照您的指示,已经通知完毕。”
       “现启动陈家山煤矿地面炸药库防恐反恐应急预案,指挥部设在调度室,我命令……。”一声令下,一场真实的演练进入了再次进入高潮。矿调度室立即报警,并调度矿综治办、救护队及物管中心人员迅速赶往该矿地面火药库。 


      15:05时,经过激烈的斗争后,两名“歹徒”被钢叉、警棍等防暴装备控制,铜川市虹桥分局下石节派出所车辆迅速赶往现场,协同保安队员将两名“歹徒”成功制服。最后,该矿物管中心和综治办主管人员,协助市红桥分局下石节派出所对库房门窗、所储存的炸药、雷管等物品进行了清查后确定账物相符。一场惊心动魄的防恐、反恐、防盗抢事故演练圆满结束。
       “练在平时,用在一时”,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科学高效,检验了矿地面炸药库防恐反恐应急预案效果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和实战目的。


本网通讯员:崇 娜 王 维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