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一面锦旗表真情 安居工程暖人心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修缮老院宿舍见真章

煤炭资讯网 2021/9/20 22:39:09    人物展示
     【本网讯】9月16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党委书记石相军,党委副书记、队长李海波,副队长张红卫一行来到该队老院宿舍区,看望慰问搬回新居的退休职工和遗属,为他们带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节日祝福。 


       在退休老党员王立明修缮一新的小院里,他和老伴儿代表老院住户将一面写有“真抓实干敢担当 为民解忧办实事”的锦旗赠送到了队领导的手中,表达激动感谢的心情。他拉住队领导的手说:“新班子到位后,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把职工居住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为我们老职工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我在党50多年了,一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非常感谢队党委的关心照顾,尤其是在宾馆过渡期间,及时帮我们解决了生活上各种困难和问题……” 


      在老职工遗属李传香家中,该队领导在查看装修后的房屋布局、水电畅通情况后,仔细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出面解决,表示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党委非常关心大家,多次听取该队党委有关工作进展汇报,持续关注老职工住房安全问题。李大姨满怀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局党委,感谢队领导对我们老职工的关心、关爱,让我们住上这么舒适安全的房子,安享晚年生活。” 


      此次修缮的老院职工宿舍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年久失修,漏雨严重。今年汛期极端天气期间,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党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了解到老院住宅存在安全隐患,果断决策连夜将在老院居住的职工紧急撤离,并妥善安置到宾馆暂住,确保了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该队新班子到任后,认真贯彻“解决问题就是发展”的理念,不等不靠,将这一事项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第一条,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修缮方案。确定方案后,紧锣密鼓、倒排工期,邀请专家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加固房顶、修复漏水、粉刷内外墙、重新铺设水电、更换入户防盗门,铝合金门窗等。期间,该队主要领导多次亲自前往现场督导部署工作,与班子成员和工作专班一道,尽职尽责,冒酷暑、斗热浪、赶工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狠抓落实。
      先后历时近2个月的时间,累计投入近30余万元,全部完成修缮改造工作,达到了回迁入住条件,实实在在的做到了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进一步提升了退休老职工们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下一步,该队还将积极稳妥处置好后续107户职工房改房购房款返还事宜,坚决彻底地解决这个上级局党委关心、职工期盼、几届班子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让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关怀。


本网通讯员:刘晓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