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档升级再提速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1/9/22 9:50:24    通讯特写
     【本网讯】9月17日中班,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安检部部长程健新在安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作业头面线缆吊挂不符合标准规定,当即要求当班组长进行整改,并盯在现场直至整改完毕。
      这是老母坡煤业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在矿井稳健运行中,该公司始终摆正标准创建与生产、进尺、经营管理的关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努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虽然安全管控卓有成效,但是我们更要认清安全生产标准创建不会一劳永逸,要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营造出全员达标、规范达标、精细达标的浓厚氛围。”该公司安检部副部长李炳辉说。为此,他们坚持“周检、旬验、月评”考核不松懈,以现场管理、重点项目、工程质量等工作为抓手,着重加强对基层生产区队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和“三违”整治力度,全面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在上次评比中,因一处管路没挂好被扣了0.1分,仅一时疏忽就与“精品奖”擦肩而过,我可悔死了,但侧面也说明咱的工作还不够精细,今后一定改正。”小刘所说的评比,是三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
       该公司以全层级考核为抓手,严格按照“责任到人、考核到位”的要求抓履职,积极构建了公司自控、部区自查、班组自管及个人自保为主题的安全自主管理责任体系。集中开展了标准化专项整治,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落实,推动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以井上井下同时推进、正向激励、反向考核,确保创建区域全面覆盖,提升创建质量。
      “安全生产标准化成效如何评判,推进会上看‘优劣’,促整改。”机运部负责人在参加完专题推进会后说。该公司每周都会在安全标准化工作专题推进会上,对问题和不足进行通报,做到井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控有问题、有整改、有责任、有落实,8月份以来,工程质量达标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
      从文明生产入手,加强了内在质量的整治,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标准的提档升级,先进经验在冀中能源集团推广。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