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羊东矿加强班组管理助力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1/9/23 8:15:34    安全专题

  三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始终坚持把班组建设作为安全管理的着力点,不断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为矿井的安全生产筑牢坚实防线。

  该矿把好班前会安全环节,对思想不稳、情绪不定的职工及时查明原因,积极进行引导疏导教育,正确引导职工养成按章作业的良好习惯,积极推行现场手指口述操作法,使现场的工作紧而有序,有条不紊,环环相扣保安全。严格按安全生产标准化组织施工,确保动态质量达标。

  该矿为充分发挥班组长“兵头将尾”作用,建立了长效的培训机制,加大对班组长的培训力度,紧密结合安全形势和本矿的生产实际,开展法律法规、生产标准化和专业技能等培训,促进班组长素质水平的提升,使其在班组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定期对班组长进行业务培训和现场说教,并对班组长权利职责进行明确划分,赋予班组长安全管理、生产组织、考核分配等权利,切实提升班组长的现场管理水平。

  该矿加强职工队伍的安全素质培训教育,不定期组织新工人、特殊工种及转岗职工的安全培训,充分利用每周安全活动日和班前会等多种形式,对职工进行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教育。对违规违章行为人员以教育为主、以处罚为辅、以理论引导人、以事实教育人,耐心、细心地做好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使职工真正从思想上彻底改变,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进一步提升班组的安全指数。



本网通讯员:牛帅帅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