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司马煤业公司男篮斩获潞安化工集团职工篮球赛冠军

煤炭资讯网 2021/9/23 9:21:22    通讯特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根据潞安化工集团党委关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总体部署,结合“百年百场文化活动”安排,集团工会于9月13日至18日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男子篮球比赛。司马煤业公司篮球队不负众望,勇夺冠军。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司马煤业公司工会积极组织、协调抽调各基层单位的篮球健将,组成了篮球队,并开展了为期45天的篮球集训。由于此次篮球赛举办的时间特殊,导致比赛日期一再顺延。然而,该公司篮球队的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懈怠,依然每天坚持按时训练,用他们辛勤的汗水迎接比赛的到来。

  预赛阶段,该公司篮球队通过通力合作,以五战五捷的优异成绩,顺利挺进决赛。9月18日晚八点,在集团机关康乐宫内,该公司篮球队对阵阳泉五矿进行冠亚军决赛。

  比赛初始,双方展开了激烈角逐,阳泉五矿率先进球得分。由于比赛期间接连下雨,康乐宫年久失修,导致最后一天的决赛出现了漏雨现象,该公司篮球队队员崔涛因为地面积水不慎摔倒。虽然对比赛小有影响,但该公司的队员在摔倒着地后依然紧紧的抱死球,并迅速起身运球、传球,从而使该公司的队员士气大振,一阵猛攻硬打,致使阳泉五矿频频失误、接连犯规,在第一节结束后,该公司代表队翻转局面,以3分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阳泉五矿积极组织进攻,很快追上了比分。该公司篮球队面对如此紧迫的局面,调整战术,快攻猛打,积极配合,充分运用弹跳优势,屡次抢得对手的篮板球。素有“三分小王子”称号的甄昕,接连几次得手,加之新生后卫孙卓的几次“盖帽”,不但重新取得了领先,而且将比分逐渐拉大,最终在半场结束时,该公司队以15分优势遥遥领先。

  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经过半场休息与战术调整,阳泉五矿频繁换人,时时爆发出强劲的实力,打的非常顽强。该公司队员此时虽有一些失误,但并没有影响军心,他们不急不躁,稳扎稳打,表现十分镇定,加之加强防守力度,凭借娴熟的技巧,默契配合,积极拼抢,努力争取每一个得分的机会,接连进球。第三节比赛结束,该公司队依然是以大比分优势领先阳泉五矿代表队。

  第四节,最终5分钟是决定胜负的时分。虽然总分公司队以21分之差领先对手,可是队员们都不敢掉以轻心。阳泉五矿吸取了先前的经验,决议发起还击,比分都在不断拉近。紧张的时刻就要到来,全场队员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他们闪电般的速度,精确的抢断,尖锐的打破,花式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的氛围,全场的喝彩声一波之后又一波。

  在成功将要到来的时刻,该公司队丝毫不敢涣散,稳扎稳打,以绝对的实力决不给对手有可乘之机,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70:38,完胜阳泉五矿篮球队,斩获潞安化工集团第一届男子篮球比赛的冠军。(秦鸿彬 申志华)



本网通讯员:秦鸿彬 申志华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