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针对欧洲法院向波兰开出巨额罚单的裁决 波兰表示拒绝关闭被罚煤矿

煤炭资讯网 2021/9/23 9:36:24    矿业新闻

当地时间9月20日,针对欧洲法院就图卢夫煤矿开采向波兰开出巨额罚单,波兰政府发言人彼得·米勒(Piotr Müller)回应称,不会关闭该煤矿。

米勒表示,图卢夫煤矿生产的褐煤提供了该国7%的发电量,满足了数百万人的电力需求,关闭该煤矿将对波兰能源系统的稳定性造成威胁,欧洲法院的高额罚款“与实际情况不符”且“缺乏事实依据”。

波兰司法部副部长马尔钦·罗曼诺夫斯基(Marcin Romanowski )更是措辞严厉地表示:“这甚至不是敲诈,而是光天化日之下的司法抢劫和盗窃”。

图卢夫煤矿位于波兰西南部的下西里西亚省,毗邻德国和捷克边界。今年2月,捷克向欧洲法院提起诉讼,称该矿场的开采活动威胁到本国利贝雷茨地区居民的饮用水安全,而波兰未经环境评估便将图卢夫的采矿期限延长至2026年,违法了欧盟相关法律,因此要求波兰立即终止在图卢夫开采煤炭。

针对捷克的诉求,波兰不仅未予理会,波兰政府更是于4月份延长了国有的波兰能源集团对该煤矿的开采权至2044年。对此,欧洲法院于5月21日下令,要求波兰立即停止开采活动,直至法院作出最终裁决,但波兰继续置之不理。6月,捷克政府呼吁欧洲法院对波兰处以每日500万欧元的罚款。当地时间9月20日,欧洲法院裁定,由于波兰拒绝执行关于停止在图卢夫煤矿开采煤炭的裁决,因此必须向欧盟委员会缴纳每日50万欧元的罚款。

捷克方面对于欧洲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但仍愿以友好协商的方式与波兰达成协议。
作者: 记者 徐明


来源:央视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