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南昌矿机精益管理促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21/9/23 9:42:27    矿业新闻

         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南昌矿机”)精益管理项目启动大会近日顺利召开。南昌矿机将与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华制”)携手推进精益管理,帮助企业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助推企业提速发展。

在启动会上,山东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精益管理项目总监王树功以“精益管理势在必行”为题,围绕当前经营环境之下的精益思维方式、精益推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讲解。深圳华制高级咨询顾问、精益管理项目经理郑贵联则对南昌矿机精益推进路径进行了详细说明。


226421_zhanglh_1632240000000_l.jpeg

启动大会

       南昌矿机总裁龚友良在致辞时表示,在消除浪费的基础上把产品做到极致是南昌矿机追求的方向和目标,南昌矿机要怀抱着“将精益做到极致”的态度开展工作。

       关于如何更好地推进精益管理,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制度层面上流程的梳理完善,将流程梳理清晰后如何执行到位,如何确保战略落地,需要建立统一标准,实现规范化管理,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迭代,与企业发展速度、发展规模相匹配。二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也是本次精益项目能否成功并持续下去的关键因素,企业要把人才作为核心,培养懂精益、善管理的管理型人才,提高团队管理水平。三是结果导向,付诸的所有行动要反映到生产指标上,通过事实来衡量精益工作的成效,按节点推进工作的同时要追求实际的结果。

        精益领导组成员、南昌矿机生产交付中心副总经理李强强调,推进精益管理要从改变思维着手,全员参与,才能持续改善,达到提升产品质量、降低成本的目的。精益的起点是改善,终点是坚持,要培养精益人才,让大家具备不落地、不完成、不罢休的决心,将精益思想融入实际工作,“干、真干、认真干”,确保取得成果,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明确了南昌矿机精益生产项目组织机构,南昌矿机精益管理项目组领导签订了军令状,项目组成员签署了责任书,以示坚定推进精益管理的决心。(刘晓寒)




来源:中国矿业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