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西安春晖污水处理工艺智能又绿色

煤炭资讯网 2021/9/23 9:46:36    焦点话题

◎ 首席记者 王琼杰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2021年科技成果鉴定会近日传来喜讯,浙江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下属单位——浦新矿业公司“污水处理智能加药装置”项目成果,被鉴定为砂石行业污水智能处理工艺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由西安春晖实业集团(简称“西安春晖”)助力完成。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智能加药装置”项目加工原料为优质凝灰岩,开采加工规模时产1600吨,是迄今为止浙江省最大的硬岩骨料加工项目之一。

  污水处理是砂石骨料湿法加工工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国内污水处理环节的加药装置主要采用人工加药方式,存在耗时长、人工成本高、药剂无法精准控制等问题。为有效提升污水处理效率,西安春晖针对污泥浓度在线检测、药剂自动控制、污泥沉积量自动控制等,结合药剂与污泥浓度搭配的最佳匹配关系,通过开展“污水处理智能加药装置”项目研究,最终实现了污泥浓度、污泥沉积量在线检测,并取得了成功应用。

  春晖第四代智能污水处理系统突破传统的人工加药模式,有效改善了污泥水混凝效果,提升了 砂石品质,显著降低了混凝剂使用量,实现了污泥沉积量在线检测及自动抽泥控制,能有效控制排泥浓度,有利于缩短压滤机脱水时间。同时,该系统具备全自动运行、降低成本等特点,具有重要的推广应用意义,对砂石骨料矿山污水处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西安春晖是一家专业从事绿色矿山建设总承包的企业,具备矿山二级总包资质、一级爆破资质,主要从事设备生产制造、销售、生产线设计、安装、露天矿山爆破、开采、生产运维、技术指导及矿山经营管理咨询辅导等专业服务。近几年来,该集团凭借近30年砂石骨料生产经验、健全的服务体系、资深的专业团队,已帮助国内众多客户成功解决各种矿山污水处理难题,以打造“绿色智慧矿山,生产精品骨料”为目标,助力绿色矿山建设,赢得客户的一致信赖与良好口碑,成为国内领先的矿山“黑马”企业。



来源:中国矿业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