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煤监局:以使命担当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1/9/24 8:35:28    安监动态

9月17日,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省级矿山安全监察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后,四川煤监局庚即召开了机构改革动员会议。局长、党组副书记王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矿山安监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为省级矿山安全监察机构改革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强调了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矿山安全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中央关于矿山安全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初心扛起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机构改革中来,坚定拥护改革、真心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坚决服从改革。要明确改革目标,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科学设置机构职能,合理配置监察力量,始终强化党对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稳妥推进改革,立即成立改革领导小组,根据局“三定”方案规定,实事求是、科学准确地制定内设机构具体职责,配齐配强处室人员,按期完成改革任务,确保机关运行有序高效。要严肃改革纪律,加强宣传引导,以铁的纪律保证改革顺利推进,以绝对的政治担当确保改革期间全局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强调,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要以持续深化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点,坚持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监察执法,切实推动全省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坚决稳定煤矿安全大局不放松,按照“百日攻坚战”要求,突出煤矿治灾与治乱相结合,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督查、防溃水溃砂专项检查等重点工作,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二要坚决扛起非煤矿山国家监察职责,尽快补齐非煤矿山专业知识短板,及时开展全省非煤矿山摸底调研,加大检查抽查监察执法力度,形成强大执法震慑。三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加大“中秋”“国庆”期间明查暗访、巡查抽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矿山事故发生。

在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煤监分局全体监察员、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