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煤监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 为中秋国庆重点防护期保驾护航

煤炭资讯网 2021/9/24 8:49:08    安监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2起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按照省安委办的总体部署,914-16日,省安委办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第四督导组组长、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世斌同志带队对耒阳市开展安全生产重点督导。

此次督导以煤矿企业、交通运输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农用车非法载人等突出现象为重点,与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耒阳市交通运输局和小水镇人民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抽查了2处正常生产煤矿、2处恢复整改煤矿、1处校企、3处重要路段,在2处重要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站检查车辆道路运输安全情况,共查处隐患63条(重大隐患1条),停止采掘作业头面5处,停止生产1矿次。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当场移交耒阳市相关部门处理处罚。

王世斌强调,在中秋国庆重要特护期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是省安委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坚决两确保”目标的重要举措,耒阳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抓实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幸福快乐的节日。

王世斌指出,耒阳市高度重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全国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管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但此次督导,仍然发现在煤矿、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仍存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不及时、安全管理机构不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责任制不完善、监控系统维护管理不到位、技术管理和现场管理存在较大差距、部分乘客不系安全带、货运车辆无证经营等问题,现场临检还发现一起农用车非法载人情况,安全生产工作仍重而道远。

王世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要拿出具体方案、具体举措落实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郴州汝城县“6·19”民房倒塌事故以及最近接连发生的黑龙江七台河“9·4”、安徽太湖县“9·4”两起重大交通事故教训,结合此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派人参加了此次督导。



来源: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