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深度·热度·温度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打造一体化党史学习教育体系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1/9/24 10:14:33    通讯特写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深学细悟、聚焦学用结合、全面惠及职工,多措并举打造“有深度、有热度、有温度”的一体化党史学习教育体系,多维度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凝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优设计“有深度”
      该公司积极整合“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和媒体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教育,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运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举办专题读书班、“学党史、颂党恩”诗歌朗诵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史学习可“回味”,让红色教育有“滋味”,着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他们通过组织举办党员讲党史故事、党小组学习党史、党史知识专题测试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建立“上下贯通、横向联动、同频共振、整体推进”的学习教育工作机制,该公司成立指导督导组,对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导,常态化深入基层支部采取帮扶指导、随机抽查、调查研究等方式,找亮点、查不足、补短板,督促各党支部高质量落实各项规定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虚、不偏、不走样。
          深感悟“有热度”
      该公司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牢牢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总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集中学习内容,制订下发学习计划,组织党员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座谈讨论,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源泉、信念之源来学习,引导党员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
      同时,该公司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有机结合,组织成立“大走访大排查”小组,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通过采取蹲点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走基层、到现场,注重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以中心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目前,在安全、环保压力大,生产条件复杂的困难形势下,该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控、非煤发展等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为企业平稳有序发展筑牢了坚实保障。
          办实事“有温度”
      该公司党总支围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职工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用实功、求实效,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落实“1+1+N”工作机制和“党建联系点”为主线,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与一线职工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倾听职工心声,了解基层困难事,广泛收集职工意见建议,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同时明确解决问题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切实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感情在一线融合、能力在一线提高、形象在一线树立。
       同时,该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管理人员民情沟通“零距离”、民意收集“零障碍”优势,进一步畅通了知民情、解民忧、顺民意的“便捷通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党总支收集并解决了职工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余件,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杨思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